2014年1月5日 星期日

究竟我們抵達何處?-中正橋


空景是調和之物 是鹽之於調味
空是證物 
我們曾經在那
向北無法更北
向南 
已經有人與你相伴」~陳綺貞



若生活在永和的人,一定對中正橋不陌生
它連接著新北市與台北市
從小,我總往返於這座橋
乘著父親的喜美到了各式各樣的地方
在台北市的街道餐廳百貨公司
那裏的路彷彿走不盡的,一處通向另一處
有如華麗的迷宮在眼前開展
每個地方都是冒險
任何一刻皆能看見未發現事物

曾經,這座橋代表一個玄秘的宇宙
童年記憶中台北市被染上奇奧的色彩
跟著父母不斷的向前走
看著街上閃現著五光十色的霓虹
那是何其炫目燦美,既真實又無比空幻
經過陳列著不同風格商品的店家
西洋的南洋的古樸的科技的
似乎全世界在此匯聚
再壓縮扭最後迸裂成一幅極致的圖像

如今我已長大,也搬離了永和
那些記憶像是太過鮮明的古代畫卷
台北市並非我想像中模像
它不過就是一般的都市
只是更為繁榮更為昌盛
沒有什麼魔力與神祕而不可被理解

然而,中正橋卻是我童年最為珍貴的象徵物
象徵了我曾以那樣的眼光注視著台北市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