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11日 星期日

20433(五、六、七)

第五場
地點:鴻昇家
時間:晚上
他趴在床上玩手機
(燈光明亮,攝影機從後方推進,慢慢zoom,最後特寫鴻昇的臉和手)
(插入神魔之塔的配樂,插入轉珠畫面)
鴻昇突然手一抖,手機摔落地面
(攝影機特寫手機)
(插入東西摔落地下的聲音,再加入雷聲,畫面出現閃電)
(畫面轉全黑)

第六場
地點:停車場(暫定)
時間:晚上
鴻昇摔落地面,緩慢地從地上爬起
(固定鏡頭)
鴻昇:好痛,這裡是哪裡,我怎麼在這
洛基站在角落
(鏡頭拍落基,鴻升視點)
(鏡頭轉回鴻升)
鴻昇露出驚訝的表情
(畫面出現落基的圖片)
鴻升:這不是落基嗎(小聲自言自語)


(洛基先開口說:
你是從另一個處的人,你操控著我們的世界,使其如你意志運轉,對吧!
鴻昇回答:
"這不是只是遊戲嗎"
 "不,遊戲只是規則,是空洞的,但當你投入心力,一點一滴的培養你的角色時,意義就已經被賦予,所謂的靈魂即是如此被創造出來的,你看見的我,其實是你心中的投影,因為你我才得以存在"
"那為何你在此時出現在我面前的?一般人即使再投入也不可能看見這樣的影像吧!"
"因為你逾越的現實的界線,你的腦中現實世界已經不具有排他性了,當你不斷放棄現實世界並與其疏離時,其他的想像便會填補空缺,竄入你的意識之中,因此你才能看見我,我來是為了讓你徹底的離開現實世界,到我的世界來,那你沒有時間的更迭,沒有情緒的浮動,更沒有任何惱人的事物,一切如是美好而可悅,你來吧!逃開無聊重複的生活,到這你自己建構的完美宇宙"
鴻昇驚訝的看著他洛基說:
"這樣我的家人,我的朋友怎麼辦"
"那有什麼用呢,不就是一些些淺弱的情感連結罷了,難道這值得你牽掛嗎?"
"可是我過去十多年的人生呢?也不差阿!擁有溫暖的家庭,不了解我但愛我的父母,打打嘴砲卻關心我的同學,這些事任何東西都換不來的,你卻要我放棄而去你所說的封閉且無人知曉的地方,你可以保證如你所說的美好嗎?你怎麼知道不會覺得厭煩,覺得寂寞而無人可訴說呢?"
"你疑惑從何而來,快來吧!孩子,你的天堂,你此生唯一的救贖!當萬物都有了穩定的秩序,恆久不變,美好才能實現,較之於紛亂的現實,神魔之塔的世界,你就是偉大的造物者,你何苦放棄這機會,快來吧!孩子"
"不了,你回去吧!我還是待在這吧!你說的太不切實際了")



第七場
地點:鴻昇家
時間:鴻昇醒來,發現手機打不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