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18日 星期日

給時間以時間

  •  給時間以時間 。

    夏宇


  自從時間成了時間
  我們就得給時間以時間
  存在也就這樣存在了也不難
  就被當作存在般了解
  之後如果輪到動機讓我
  握住他的咽喉一槍打穿他
  我這一類的清醒
  在風琴中
  就幾乎是風
  而這樣的早上我就稱之為柔軟
  和正確
  如同薄荷在牙膏裡那種正確
  當我打穿他血像牙膏擠出來
  結束他的憤怒和疲倦
  至少此刻他又是個童男
  在死亡面前。
  如果我自稱是兇手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  他們就肯定要一套謀殺的敘述:
  我把白天當作夜晚這麼大而殘破
  為了讓此刻星光斑駁
  而我愛過
  死亡如果不是流浪
  音樂是垂直的
  我們就水平地躺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